瓊瑤文藝片小生鄧光榮病逝 得年64歲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3月30日訊】香港著名演員兼導演鄧光榮昨晚在家中疑似心臟病發逝世,得年64歲。鄧光榮在1963年首次主演「學生王子」,一炮而紅,1970年代來台發展走紅,在台灣拍攝30多部電影,與甄珍、林青霞、林鳳嬌、張艾嘉等知名女星演過對手戲。是當時三廳文藝片的台柱小生之一。

鄧光榮生於1946年,籍貫廣東順德,與妻子育有兩個女兒。在香港長大,排行老四的鄧光榮,未入演藝圈前本想當公務員,結果電影公司為新片「學生王子」招考演員,他在同學集體簽名推薦下參加甄選,竟從千人中脫穎而出,「學生王子」就成香江影迷對他的暱稱。

十七歲時主演「學生王子」一片一舉成名,1970年代來台發展成為三廳文藝片台柱小生之一,和甄珍一連合作「白屋之戀」及瓊瑤小說改編的「彩雲飛」、「海鷗飛處」等,屢屢締造票房紀錄,兩人被視為最佳拍檔,他比秦祥林、秦漢都早在台取得王牌小生地位。

1980年代又回香港自組電影公司,拍攝多部黑幫動作片,也因此催生了王家衛的「熱血男兒」與「阿飛正傳」。在香港電影界屬是大哥級輩分的人物。

1989年北京「六四」事件發生後,鄧光榮聯絡陳達鉦、岑建勳等人,啟動「黃雀行動」,成功營救吾爾開希、蘇曉康等300名民運人士逃出中國大陸。

昨晚鄧光榮傳出在家中去世,家人說他在睡夢中離開人間,疑似心臟病發昏迷急救無效而過逝。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