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界評析奧巴馬利比亞演說

【新唐人2011年3月31日訊】美國總統奧巴馬週一發表全國演說,闡述了美國為何要發動對利比亞的軍事行動,以及已經達成的諸多目標。外界對他的演說,有何反應。請看相關報導。

奧巴馬的演講,重點放在闡述他為何發動這次軍事行動,以平息外界的質疑。他強調,這次出兵是合乎美國精神的人道行動,規模有限,旨在避免利比亞強人卡扎菲大規模屠殺反對他的人民。國際媒體在他發表演說之後,稱讚奧巴馬是「務實的干預主義者」。不過也有專家認為,奧巴馬雖然解釋了干預行動的理由,但是對於未來形勢,缺少具體方案。

約翰霍普金森大學中東專家:“我想他們有期望,但是沒有真正的計劃。如果一切順利,那麼回頭看來好像是決策正確;但是他們現在是試圖在掩蓋,表示他們在行動的開始就知道該怎樣做。”

外界認為,奧巴馬主張「對話外交」,強調美國應重視交往溝通與斡旋談判,而非片面強勢主導國際議題。在這次的演講中,奧巴馬說,有時候,美國的安全沒有直接被威脅,但是美國的利益和價值被威脅了,人類整體的利益和價值被威脅了。這個時候,美國不要害怕採取行動。但是,美國要加入國際社會一起行動。

新唐人記者蕭茗、王凱迪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