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籍華裔插畫家獲兒童文學獎

【新唐人2011年3月31日訊】3月29日,本年度瑞典兒童文學獎ALMA 獎揭曉,由澳籍華裔插畫家Shaun Tan, 陳志勇獲得。這項獎是瑞典政府專門為紀念著名作家阿斯特麗德.林格倫設立的,獎金為五百萬瑞典克朗,約合五十萬歐元,是僅次於諾貝爾文學獎的世界最大的青少年和兒童文學獎。

3月29日紀念阿斯特麗德.林格倫文學獎在林格論的故鄉Vimmerby揭曉,評獎委會主席 Larry Lempert宣佈澳洲華裔插畫家Shaun Tan ,陳志勇獨自摘下了2011年世界最大兒童文學獎的桂冠。

陳志勇1974年出生於澳洲,父親馬來西亞人,母親是澳洲人,評獎委員會稱讚他是個視覺講故事的年輕大師,在他的插畫世界裡甚麼都是可能的,嚴謹細緻的畫面結合了精彩有魔力的故事和深厚的人文精神,是圖畫藝術發展中的導航者。

陳志勇95年畢業於華盛頓大學藝術系和英國文學系, 他的作品獲得多個國際大獎。3月初他剛剛因為他的作品《失物招領》(The Lost Thing)獲得獲奧斯卡最佳動畫短片獎。

陳志勇將在5月底到斯德哥爾摩領獎和約合50萬歐元的獎金。

新唐人記者張華斯德哥爾摩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