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用手機上網 電磁幅射風險高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3月31日訊】大家都很擔心日本的幅射塵飄到台灣,但環保團體提醒民眾,不要忽視了日常生活中,所接觸到的電磁幅射,長期下來,也會危害到健康。現在大部分手機都有上網功能,如果不上網時,記得將這個功能關閉,以免暴露過多的電磁幅射,增加頭頸部的罹癌率。另外環團也要求NCC,應該比照歐美訂定安全手機標示,供民眾參考。

市面上手機絕大多數都有上網功能,但您知道嗎?使用手機上網時,電磁幅射會瞬間飆升,超過背景值三萬倍。

電磁幅射公害防治協會理事長 陳椒華:「在上網的時候都有超過一萬瓦/平方公尺,那已經超過背景值三萬倍了,所以我們也提醒如果你有心臟疾病、心血管疾病的人,你在使用手機不要靠近你的心臟,否則可能有一些危害。」

根據國際非游離幅射防護委員會訂的瞬間或短時間曝露標準值是(10瓦/平方公尺 ),經常使用手機上網,容易暴露在過多的電磁幅射中。

電磁幅射公害防治協會理事長 陳椒華:「(手機)上網的時候要注意就是離(身體)三四十公分,那你不用的時候一定要把上網的功能切掉,不然這個手機就會一直發出電磁波。」

電磁幅射公害防治協會調查市售各廠牌90幾支手機,都測到電磁幅射,超過一成的瞬間電磁波超過標準值,協會呼籲NCC應該比照歐美,訂定安全手機標示。

電磁幅射公害防治協會理事長 陳椒華:「依照德國的作法,譬如設計一個藍天使標章,貼在手機上或者是貼在盒子上面,讓消費者在選購的時候就可以選購這種比較低電磁幅射的這種手機。」

下次使用手機上網前,為了健康著想,請記得保持「安全距離」喔!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政祥 陳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