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縣萬安34號演習 防災過程逼真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3月31日訊】針對地球暖化,氣候異常,以及最近日本經歷的大地震之後,台灣各地都嚴加戒備,希望在災害來臨之前,能夠做好最完善的準備,來看到,臺灣彰化縣政府結合彰化市公所、消防局、軍方以及民間救災團體,31日上午在烏溪舉行防災救災演練,過程十分逼真。

模擬水位暴漲,高達一級警戒,還有六位民眾落水,消防人員下水搶救,也出動氣墊船以及水上摩托車進行救援。

另外有民眾受困沙洲,運用救災直升機吊掛受災民眾。

彰化縣消防局副局長 胡文森:「今天把這個想定與處置的演練,拿到現場進行實際上的驗證,希望能夠透過實際上的驗證,能夠讓我們所有的各單位,能夠熟練大家救災的一個技能。」

演習模擬三部車遭受到土石流的掩埋,消防人員趕緊出動機具破壞車體,搶救受傷民眾。

彰化縣副縣長 張瑞濱:「我們希望藉由這裡的地形跟這個地貌,增加我們親自的一個體會,一旦有這個危險發生的時候,我們能夠很順利的完成,防災救災的這個目的。」

彰化後備司令部司令 王聖惟:「主動協助支援的角色,來協助救災,舉例來說,發生重大的土石流的時候,那我們可以協調工兵群,來協助支援。」

現場設有指揮所、急救站,各式車輛34輛、空勤直升機一架、船艇9艘、重型機具8部,還有軍方出動履帶倍力橋、化災處理裝備,一共679人參加這次演練。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臺灣彰化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