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蓄電池工廠污染 200村民血鉛超標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3月31日訊】來關心中國新聞真相報導。中國的環境污染問題,一再受到國國際的關注,帶您來看到中國浙江省的一家工廠,因為生產蓄電池,排污超標,讓這個村落的200多位村民陸續檢測出血鉛超標,而且村民竟然反映,體檢和醫療費用都是村民自行負擔。

上陶村村民因為身體不適,近期自行前往醫院體檢後發現血鉛超標。村民懷疑當地一家名為“台州市速起蓄電池有限公司”在生產鉛酸蓄電池過程中造成環境污染所導致。上陶村張女士告訴記者,全村有200多人血鉛超標。

上陶村 張女士:「蓄電池工廠七、八年吧,最近一個月左右體檢,百分之九十幾,兩百多,都是打針或吃藥,自己出,經常感覺身體不舒服,頭昏、失眠、四肢無力。」

蓄電池工廠,離居民房屋只有十來米的間隔,工廠排出的毒氣使村民連窗戶都不能開。村民多次向地方相關部門反映,但都沒有結果。附近的幾個村,上陶村、浮排村、葛家村超過500人自費到醫院檢查。

浮排村 王女士: 「我們這邊去血化驗自費的,還有好多人都沒有去檢查,排污水直接排到裡面去了,應該調查一下農民吃那個蔬菜啊,裡面那個金屬含量肯定都超標了,有的人還拿出來賣,我感覺應該銷毀。」

調查發現,該蓄電池廠排放的廢氣鉛含量超標一倍,工廠排放污水超標3倍,附近土壤鉛含量超1倍。上陶村有不少村民檢測出血鉛超標400到600微克/升。研究表明,兒童體內血鉛超過100微克/升,智慧指數就會下降10~20分。

新唐人記者 熊斌 李玫 特約記者唐音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