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併選首投族少5萬 恐掀爭議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3月31日訊】總統立委如果合併選舉,有學者擔心,總統投票日一旦提前2個月,將會造成5萬多名剛滿20歲的首投族,喪失總統投票權,萬一總統選舉票數接近的情況,恐怕引發爭議,對此31日中選會表示,不管投票日定哪一天,都會有人受影響,不會影響是否併選的決定。

中選會副主委 劉義周vs.立委 陳杰:

「我請教你,有沒有可能合併選舉?這個可能性是在的。有沒有可能?有可能合併選舉,也有可能分開選舉。」

總統立委到底要不要併選,還沒定案,中選會超低調,對併選可能的投票日,立委也很關心。

國民黨立委 吳育昇:

「明年的春節是1/23自由日,大年初一。所以你不可能在大年初一的前兩天,因為大年初一是禮拜二,也不可能在大年初一的1/21禮拜六去投票,所以你變成如果合併選舉,只能是明年1/14號(投票) 。」

如果併選投票日如同立委預估一樣,就在明年的1月14日,等於原定在3月舉行的總統大選,必須提前2個月投票。

有學者擔心,萬一總統選舉票數差距很小,恐怕引發爭議。

中選會副主委 劉義周vs.吳育昇:

「這個會不會變成中選會4月19日裡面,委員會討論的一個焦點,就因為這樣,所以首投族5萬多人不能投票,所以我乾脆不要二合一(併選)。這會不會變成你們的關鍵要素?我想不至於啦!當我們選擇一個時間(投票)之後,就有人會有投票權,或者是沒有投票權這樣的問題,這跟這次總統立委併選是無關的。」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