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聯邦大選電視辯論定於4月

【新唐人2011年4月1日訊】有加拿大媒體聯合舉辦的加拿大聯邦大選各黨派黨領電視辯論的日期已定,預期兩場,一場於4月12日用英文進行,另一場於4月14日用法文進行。地點在渥太華,受邀參加電視辯論的有保守黨,自由黨,新民主黨,魁人黨四黨領袖,綠黨因在國會沒有席位沒被邀請。

週四(3月31日)哈珀在哈里法克斯表示如果保守黨重回政府會把哈里法克斯港口(Halifax Harbour)建成國際貿易港口,加強與歐盟和印度之間的貿易往來,促進加拿大經濟復甦。

哈珀還強調會支持拉布拉多丘吉爾河下游62億的水利發電工程(Lower Churchill River hydroelectric project in Labrador.),哈珀接下來還將前往愛德華王子島(Prince Edward Island),以及紐芬蘭和拉布拉多省(Newfoundland and Labrador)。

自由黨黨魁葉禮庭週四則在溫尼佩格Winnipeg就學前兒童的託兒服務展開遊說。葉禮庭承諾,第一年撥款5億元,以助各省接納更多託兒,基金將在第四年增至$10億元。葉禮庭同時承諾保留保守黨每月100元的兒童補貼(baby bonus)。

新民主黨領袖林頓週四在蒙特利爾誓言要消減每年政府補貼給開採油砂的20億加元,把錢投向清潔能源。

Nanos週四的最新民調顯示,保守黨和自由黨的支持率相比昨日有所上升,保守黨的支持率是39.1%,自由黨的支持率是32.7%,其他三個政黨的支持率都有下降,新民主黨為15.9%,魁人黨為8.7%,綠黨為3.7%。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