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專家:日本核洩漏危機分析

【新唐人2011年4月1日訊】日本官員星期四報告說,在受損的福島核電站附近海水中測到的核輻射水準達到新高。那麼,核輻射升高的主要原因有那些?這種情況是否對人體造成危害?請看報導

日本原子能安全保安院星期四宣佈,福島第一核電站近海的最新放射性碘含量超標4385倍,是地震發生以來最高。

前中國國家環保總局核安全中心研究員李旭彤表示,日前在福島核電站反應堆的地下室和鄰近運貨地道中,發現大量含有高放射性的積水,是導致附近海水放射線物質大量升高的主要原因。

前中國國家環保總局核安全中心研究員李旭彤:“這些積水都沒有處於有效的密封和包容,那這種防護條件下呢,它就有很大程度危險生泄漏。

另外呢,就是含有被這些放射性積水浸泡的設備設施呢,已經被嚴重污染了。第三個呢就是這些積水,阻止了一些設備和冷卻甕的修復工作。

現在存在這個問題呢就是,要把這個積水儘快地收集儲存起來,但是呢現在四個機組像壓水塔等這樣的儲存處,儲水設備呀,只有兩萬噸的容量,遠遠不夠把所有的積水收藏起來。”

日本政府目前訂立核電站方圓20公里為疏散區,保安院表示海水中碘131含量增高“不會立即對健康造成影響”。

對此,李旭彤認為,海洋的稀釋性很強,這些放射性物質對人體不會有明顯危害,但長期而言,對於海洋生態和環境的影響還有待觀察。

由於福島第一核電站事故,日本政府決定將原先預計2030年底前要新建14座以上核電站的政府能源計劃徹底推翻重審。

新唐人記者林平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