爭議法官邵燕玲 馬總統:事前不知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4月1日訊】好,新聞頭條,帶您關心大法官提名爭議所引發的種種後續效應,馬英九總統提名四位大法官,被批評為「恐龍法官」的邵燕玲,原本也在名單內,總統府昨天臨陣換將,緊急提名台大教授湯德宗遞補。而對於提名具有爭議的法官,馬總統在昨天,就已經公開發表書面的道歉,那麼今天(1日),總統府召開記者會,再次向社會大眾表示歉意,不過馬總統也強調,對於邵法官的背景,完全不知情。馬上來帶您看到今天中午總統府記者會的情況。

總統 馬英九:「對於大法官作業提名當中我們發生的一些疏失,昨天我有提出了道歉,我今天也要利用這個機會,再一次的對我們在提名審件的過程當中,有不周延的地方,要表示我們由衷的歉意,在這裡我也補充的來做一些說明,首先我要說明的是,我在昨天提名之前,並不知情,我們邵法官就是性侵幼童案的審判長,在28號早上,我按照既定的程序,約見了四位被提名人,那麼在跟這些被提名人交談的時候,討論的問題,都是通案性的司法改革,憲法解釋,兩岸關係,死刑存廢這一類的問題,邵法官有提到最高法院,對性侵案的判決,但是並沒有說她本人就是審判長,我當時也沒有問她這個問題,如果她當時真的這樣說了,我當時就會決定,不提名她,這件事情我們在作業的過程當中,應該注意的而沒有注意,我們確實是有疏失,所以我們一方面向社會大眾道歉,另外一方面我們確實要把這個程序改進,避免只著重到專業跟操守,而忽略掉社會的感受,因為政府的施政,絕對不能夠脫離社會的觀感,跟人民的感受,這是我今天在道歉之餘,要向社會大眾表明我們未來的努力的方向,謝謝大家。」

好,這是今天中午馬總統,再次就提名恐龍法官所引發的爭議,舉行記者會,向社會大眾表示歉意。馬總統並率同這次擔任大法官提名審薦小組召集人的蕭副總統、司法院長賴浩敏、以及總統府秘書長伍錦霖等人出席,總統說,這次只要在任何一個環節多費點心,多做一些調查瞭解,就可避免問題,未來將建立一套新的標準作業程序,也應對被提名人的風評、社會上的觀感做調查、瞭解。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