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把關 衛生局檢測日食品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4月1日訊】台灣已經測到來自日本的微量輻射,北市衛生局也從4月1日起展開一連串針對日本進口食品輻射檢測,一早突擊檢查百貨公司裡的超商,但所幸並沒有發現輻射超標的食品。

台北市衛生局 稽查人員:

「目前的數值是0.11微西弗。(這合格嗎?)合格。」

拿著輻射檢測儀,北市衛生局稽查人員對著百貨公司裡的日本進口食品一一進行檢測,從生鮮水果到水產到加工食品,都確認輻射量在0.2微西弗以下。

台北市衛生局簡任技正 姜郁美:

「今天早上到現為止,我們已經抽測到8件,8件從日本的北海道、愛知縣、青森進來的蘋果或者是玉米、海產,到現在為止,全部都符合規定,都低於0.2以下。3月12日以後進口在台北市有80批日本的進口產品,每一批我們都有做一個檢測,到現在為止,全部都合格。」

日本核災影響業績,業者為了讓民眾能安心消費,也配合在所有日本進口食品旁貼上「安心公告」,強調這些食品絕對安全,不過很明顯,已經專門擺放日本高價水果的專區,現在已經換成台灣水果供應。

超商業者 莊智傑:

「原本的話,整個蔬果生鮮的部分,(日本進口)在我們這邊比例大概會佔到5成,一半的量。現在可能會降到2成到3成。其實國內也是都有品質很好的東西,我們會拿這部分國產的東西,來補這一方面的貨源需求。」

雖然這次食品輻射檢測沒有異常,但衛生局強調,會繼續對北市賣場展開檢驗,如果超過0.2微西弗,將會進一步送交原能會檢驗,保障民眾吃的健康。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