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島牛肉和啤酒 輻射物質也超標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4月1日訊】好,來關心日本核災的最新情況。日本福島核災危機爆發以來,許多農產品驗出輻射物質,那麼在今天,肉類也首度發現受輻射感染,福島核電廠70公里外的牛肉驗出輻射物質銫,含量 有501貝克,超過法定的500貝克;另外,日本福島第一核電廠輻射外洩情況仍然嚴重,目前輻射量濃度依舊居高不下,也創下日本有史以來檢測的最高紀錄。

福島核災危機爆發後,福島和鄰近三縣的農產品驗出超標的輻射物質,目前日本當局已經禁止福島三縣未處理過的牛奶和多種蔬菜出貨,如今又傳出肉類首度遭到輻射感染,距離核電廠70公里外的天榮村,生產的牛肉驗出輻射物質銫含量,超過法定上限的500貝克。另外,福島啤酒也首度驗出超標的銫,厚生省表示,絕對不會銷售這批受到輻射感染的啤酒。

日本福島第一核電廠輻射外洩嚴重,東京電力公司表 示,核電廠附近海域放射性碘131是法定標準的2175倍,比起上個月平均值超出4000倍,輻射量濃度依舊居高不下,也創下日本有史以來檢測的最高紀 錄。

根據最新外電,日本3月份國內新車銷售量,比起去年同時期大跌37%,受創嚴重。

日本外相「松本剛明」今天發表日本「2011年版外交藍皮書」。藍皮書的前言中指出,東日本大地震是日本自二次大戰之後所面臨到最大的國家危機。外務省表示,為了協助日本渡過這段艱難時期,完成災後重建,將全力開展外交活動。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