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日中國一分鐘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4月1日訊】接下來請看本日的中國一分鐘。

英美兩國日益擔憂中國人權狀況

美國助理國務卿坎貝爾說,因為一系列事態發展,華府對近期中國人權狀況的擔憂正在加深。這些事件包括中國維權律師與人權活躍人士等“被失蹤”,以及中外記者遭到打壓的問題。另外,英國外交部也發佈2010年人權與民主報告稱中國在人權和政治開放領域非但沒有顯著改善,甚至出現惡化。

===

城市戶籍排外 加劇代際分化

城市對「窮二代」農民工,存在排斥現象,為了翻身、不讓「貧窮世襲」成長,二代農民工嚮往在城市尋找更好的發展契機,因為大陸的戶籍法、家庭背景等原因,不被城市所接納,這種發展機會的不公平, 也加深了大陸社會代際分化的危機。

====

谷歌在中國市場狀況不佳

谷歌公司(Google Inc.)與中國政府發生不和、並將搜索服務撤離中國內地一年之後﹐雖然這個互聯網巨頭的高管們希望繼續保持增長﹐但它在中國的一系列業務還是很難維持勢頭。

===

炫燿消費 大陸人愛買奢侈品

「未富先奢」的中國大陸坐在世界奢侈品消費需求排名第2的交椅上,難免有些忐忑。有專家批評,大陸的奢侈品消費大國地位與當下國民富裕程度不對等,處於失衡 狀態。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