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博館火鶴花特展 展現春彩花豔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4月2日訊】因受日本海嘯影響,台灣本土火鶴花卉,外銷市場受創嚴重。行政院農委會結合花藝設計協會,在台中科博館植物園區舉辦,火鶴花花藝特展,以16種火鶴花,搭 配各式各樣的花材變化,組合成創意十足的花藝作品,帶您一起來看看精彩的花藝走秀。

兩位小公主手提編織的花籃,帶來大地與星巴火鶴一枝獨秀。設計師應用花仙子火鶴搭配玉心香火鶴,以親子方式帶來春天的氣息。

設計師運用白青心與探險家火鶴,搭配做成頸飾項圈,美麗又大方。

花藝協會理事長 施玉珠:

「花藝展出分為幾部分,就是大門的地方,我們就呈現出上千支的火鶴花,而且它的顏色它的表情,都不一樣有千變萬化的表現它們的景緻,然後裡面有靜態的,就是比較架構式的那個比較高難度一點,比較大作品,如果中間的部分我是採取比較自然的。」

科博館植物園區結合花藝協會,展出火鶴花特展,讓市民認識火鶴花的品種與演進,更能欣賞到多彩繽紛的花藝設計作品。

花藝協會前理事長 張玉雪:

「花卉設計裡面,火鶴花有很多很多幾十種不一樣的色彩,不一樣的形狀,你要選你的素材,選你的架構式素材的時候,你就必須要把你需要的火鶴花,給它做一個 很慎重的搭配,才會得到更好的表現。」

科博館植物園博士 嚴新富:

「台灣在火鶴花的產業還滿大的,外銷花卉裡面占第二名,第一名文心蘭,在我們農會單位育種,它也有很多成果。」

想要讓生活有點不一樣的改變嗎?來一趟科博館植物園,讓您有不一樣的靈感。

新唐人亞太電視 邱添喜 楊淑棉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