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日中國一分鐘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4月2日訊】接下來請看本日的中國一分鐘。

大陸度過23年來最寒冷3月

中國氣象局表示,今年3月中國大陸平均氣溫攝氏2.4度,比往年同期偏低0.8度,是近23年來最低值,其中海南3月平均氣溫,更創下1961 年以來歷史同期最低。

===

豬之後 中國出現瘦肉精羊

繼瘦肉精豬隻以後,中國大陸又出現瘦肉精羊,中新社報導,河北省當局抽查48份疑似「瘦肉精羊」的樣本,結果全屬陽性。

===

美國雙反 首次調查大陸鋼圈

美國商務部在3月29日決定對大陸生產的鋁型材徵收8.02%至 374.15%的反補貼稅,以及32.79%至33.28%的反傾銷稅後,現在又可能對大陸廠商生產的鋼製車輪,進行反傾銷和反補貼調查,如果成案,將成為大陸汽車零組件產業面臨的第一次美國雙反調查。

===

中國乳製品企業近半不及格

中國質檢總局公佈,在剛結束的全國乳製品企業生產許可重審當中,將近 一半企業不及格。中國繼2008年發生三聚氰胺毒奶粉事件後,最近又傳出了「皮革奶死灰復燃」的消息,使得許多家長對中國國產乳製品失去信心,紛紛搶購外國進口奶粉。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