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嬉遊記 虎尾布袋戲館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4月2日訊】想回味一下六0年代,搬個板凳到廟前看布袋戲的感覺嗎?雲林虎尾布袋戲館,特別趕在清明假期,邀請新興閣布袋戲大師鍾任壁,帶領第六七代弟子,還有 雲科大文資系的學生,一同演出「薛丁山和樊梨花」,吸引了大大小小的鄉親觀賞。

這麼多人搬板凳,要做什麼?原來是難得一連四天的連假,雲林虎尾郡特別邀請新興閣鍾任壁布袋戲大師,返鄉為大小朋友們,演出布袋戲經典橋段「薛 丁山和樊梨花」,吸引了長長人龍。

布袋戲大師鍾任壁:「我現在要來演出,我如果講口白大家來注意,樊梨花講話真的那麼撒嬌嗎?」

現場實況「小女名 姓樊名梨花,我拜師梨山老母」

掌中戲要好看,當然少不了傳統八音

大師在雲科大文資系開了四年的布袋戲社團,這次演出不僅有第六七代的弟子,還有大學生前來助陣,前台觀眾看的笑哈哈,瞧瞧後台,可不一樣,光是拿道具和現場口白就忙翻了。

彷彿回到六0年代,大夥聚集在廟口看布袋戲的感覺,錯過這場大戲的觀眾不要失望,還可以利用假期大大小小一起逛館區裏頭的展示區,好好回味一下各式各樣的布袋戲風雲人物。

新唐人亞太電視台 許月美 廖立雰 台灣雲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