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演藝界燭光晚會籌款助日災民

【新唐人2011年4月2日訊】香港演藝界星期五發起為日本賑災的籌款匯演,來自中、港、臺、日、韓的數百名知名藝人參與,一共同籌得1800多萬港元,用於購買賑災物資,救濟日本地震海嘯災民。

主辦方和與會的明星們都呼籲市民慷慨解囊為日本災區的民眾送上一片無國界的溫暖愛心。

“愛心無國界311燭光晚會”晚上7點在港島區的維多利亞公園草地舉行,匯演開始前首先為今次地震和海嘯的遇難者默哀。來自兩岸三地和日韓藝人約3百位藝人作馬拉松式籌款演出,為日本災民送上關懷及支持。

日本紅星翁倩玉:“在苦惱中聽到了香港的朋友們為日本做了一個這麼大的籌款節目,我相信大家日本的朋友們會感到大家的愛心,然後能從苦惱裡面走出來重建家園,謝謝。”

香港影星甄子丹:“為應該幫忙的大家伸出大家的援手,同時珍惜眼前人,愛惜自己的家人。”

大批市民入場,坐滿了多個足球場。大會設150條捐款熱線,分別以粵語及日語接受捐款。市民除了入場捐助至少20元外,也可以捐錢到指定的銀行戶口。晚會一直到晚上10時結束,籌得超過1千萬港元。

大會表示,在扣除開支後,善款將交給救世軍購買大批救災包,估計總共可以協助5萬至8萬名災民。

新唐人記者辛玲、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