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能減碳 墨西哥推出生物燃料飛機

【新唐人2011年4月2日訊】星期五(4月1日),墨西哥第一架由生物燃料和普通燃油提供混合動力的新型客機展開試航,由首都墨西哥城飛到東南650公里的城市恰帕斯(Tuxtla Gutierrez ) 。

這架由生物燃料和普通燃油提供混合動力的客機由墨西哥廉價航空公司Interjet推出,在首航中,飛機向南飛行了650公里,不過上面並沒有載客。

由於全球吹起環保風,能源價格也持續上漲,Interjet航空公司看好這種新型客機的發展,希望在年底推出商用的生物燃料客機。

墨西哥機場的主管吉爾伯託(GILBERTO LOPEZ MEYER)表示:「生物燃料是另一個領域,和航空工業有所不同。生物燃料的發展給墨西哥的農業帶來許多機會。」

據提供生物燃料設備的漢威公司(Honeywell)表示,生物燃料飛機能減少高達85%的溫室氣體排放量。

新唐人記者林妤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