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光石化爭議 環團力抗政府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4月3日訊】國光石化開發案,因為高碳排放以及對沿海溼地的環境影響,民眾抗爭不斷,也讓這個開發案歷經了6年,扁馬兩任總統都無法拍板定案,儘管主管機關經濟部強調,國光石化目前已經限縮規模,而且要環評審查過關才會動工,但環保團體表示,高污染的國光石化弊大於利,希望政府三思。

踏上彰化大城鄉的沿海溼地,有鳥類和動物在這裡棲息,不過這樣的美景,在國光石化動工之後,恐怕再也看不到了。

彰化醫界聯盟會長 黃敏生

它的影響 是會跳級的, 就是說本來不好的人不用住院變成要住院,本來不會生病的會生病,本來是不需要進入加護病房,本來不會得癌症變成得了癌症,最後成為死亡的狀況

擔心萬一高污染的國光石化進駐,別說魚類鳥類,就連自己的身體都可能遭殃,在彰化有居民反國光,但也有人張開雙手歡迎。

為了國光石化,正反兩派居民,還曾率隊北上營建署互嗆。

讓當地居民難解的國光石化問題,要從2005年1月說起,當時行政院會通過這起4000億的石化工業投資案,當時預定設廠地點在雲林,但因環評和購地困難,加上彰化縣府積極爭取,2008年6月決定將廠址移往現在的彰化大城鄉,被馬政府視為國家重大計畫,但國光石化的廠址,就是瀕臨滅絕的中華白海豚棲息地,一旦開發,環保團體擔心造成生態浩劫。

彰化醫界聯盟會長 黃敏生

如果是政務官總統行政院長知道台灣根本沒有再蓋石化廠的條件那麼在政策上不需要環評了尊敬環評是非常不負責的作法。

國光石化環評大會預計4月底召開,能不能動工,5月可能就有結果,這之前環團希望力挽狂瀾,要政府再三思。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