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工廠粉塵噪音擾民 村民投訴無門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4月3日訊】中國福建省泉州市溪瑤村中泉制釉有限公司在生產過程中產生的粉塵和高分貝的噪音,影響當地居民的生活和健康,工廠所排放的污水流入農田,污染農作物,當地居民投訴無門,呼籲媒體關注 。

中泉制釉有限公司,近年來持續擴廠,目前廠區離住宅只有十幾米,噪音很大,且常有粉塵飄落,村民蔡先生告訴記者,他們從去年開始投訴相關政府單位都沒有結果。

泉州市安溪縣龍門鎮溪瑤村民 蔡先生:「離工廠很近,只有十幾米,水下來的話,田地上的菜很髒,粉塵很大,特別是晚上的噪音很大,小孩讀書根本沒辦法靜心,有硫酸,我們看到硫酸桶很多,一直在投訴,環保都打了,沒處理。」

據了解,工廠用石頭砌起來圍牆有七八米高,居民擔心一旦坍塌將壓垮民房。當地另一位村民蔡先生表示,工廠所排放的污水是白色的,有化學成分,村民們擔心農作物被污染。

泉州市安溪縣龍門鎮溪瑤村民 蔡先生:「二十四小時就持續開機台,最低的可能有六十幾分貝,晚上可能八十幾分貝,粉塵他那是細沙飛過來的,就是噪音和污染的水全部流到農田裡面去,白白的那水流到田裡,我們一直投訴他,有化學成分,因為他們裡面的員工都要戴口罩,那個白白的全身都是。」

村長蔡雨來和書記蔡建全回謝記者採訪。中泉制釉有限公司成立於2000年,生產陶瓷釉料。

新唐人記者 熊斌 李玫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