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水氮.氨超標 市府禁排放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4月3日訊】中科后里基地的放流水,疑似污染大安溪出海口,出現大批魚群暴斃,當地居民擔心廢水等同毒水,不排除灌混凝土捍衛家園,台中市環保局趕緊進行檢測,結果發現水中的氮、氨都超標,市府表示為了減少民眾疑慮,還是要廠商停止排放廢水。

居民將放流口的死魚倒在地上,魚腥味四散,魚群一夜後全部暴斃,還有其他魚屍在出海口載浮載沈,看了怵目驚心,中科后里基地完工後第一天試行排放就出現這樣的情形,居民非常不滿。

當地居民:

「(魚)就是吃這種水,不然牠會死嗎?。」

當地居民:

「當然會怕,本來就怕。」

續2天,當地居民大喊抗議要求立即停水,民代也紛紛到場要求立刻進行檢測。

台中市議員 楊永昌:

「今天魚死這麼多,再讓你們觀察一星期。」

民代針對官員,而民眾則針對廠商討公道。

廠商vs.當地居民:

「我這個廠已經運行快二年了,不是今天才運行的。(為什麼會變這樣?水你喝看看)(我拿給你喝,你敢喝嗎)」

初步檢測,排放水的水質酸鹼值和溶氧量都合格,居民最擔心的重金屬不存在。

聲源 台中市環保局副局長 莊永松:

「重金屬是不存在的啦,毒的定義是會影響到整個身體。多少劑量會死亡,那種叫做毒。(目前)不會有什麼毒不毒的問題。」

雖然如此,但水中的氮、氨都超標,市府仍做出暫時停止排放廢水的決定。

聲源 台中市環保局副局長 莊永松:

「要把這個原因先消滅,民眾的疑慮都釐清以後,才要看(是否恢復排廢水)好不好。」

雖然初步的水質檢測結果出爐,但當地居民仍希望要求鋪設污水放流管向外海延伸3~6浬,如此他們才能安心,難保類似事件不會再度發生。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