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高雄兒童 最想和父母一起玩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4月4日訊】您知道小朋友最希望父母陪伴做哪些事嗎?根據高雄市社會局所做的調查,陪伴出去玩,拿下最高票。高雄市政府今年以「陪伴123+」為主題,規畫一系列活動,市長陳菊也藉此呼籲父母多陪伴兒童,增進親子互動。

小朋友打扮成粉紅兔,跳著時下流行的「保庇」舞,真的很可愛。這群兒童節的主角們,在兒童節這天最想做什麼?

小朋友:「去找我阿公阿嬤。」

小朋友:「出去外面,去哪裡玩我都喜歡。」

小朋友:「動物園,去看動物。」

小朋友:「去公園玩。」

是否常常忙著工作,而忽略了與孩子的互動呢?高雄市長陳菊呼籲家長抽空多陪陪家中的寶貝,親子每周至少共同完成3件事,給孩子一個溫暖、快樂、不孤單的童年。

高雄市市長 陳菊:「不管是陪他吃飯,講故事給他聽,還是跟他一起玩,所以今年我們的兒童節,我們就做這樣的訴求。」

兒童教育福利協會理事長 陳慧玟:「最主要的就是陪他們一起玩,然後一起共讀,一起做他們孩子想要做的事情,只要家長陪在孩子身邊,那孩子他們的學習就會很快樂,而且也會學習得很健全。」

陳菊與孩子們一起摺紙飛機,滿載著孩子們的夢想飛向天空,要讓小朋友有一個快樂的童年。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許美惠 台灣高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