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稀之年不嫌晚 無師自通做木雕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4月4日訊】接下來這則新聞,可說是大器晚成的最好例子。幫助雲林二崙來惠社區維修古農具的廖義雄,將近七十歲才發覺自己對木雕的天份與興趣。兩年來無師自通的創作更 是讓人驚艷,帶您去看看他的作品。

高級氣派的紅檜賓士車,還有這台細緻的古董小火車頭,這可是出自年近七十歲的雲林二崙鄉民廖義雄之手。最讓人想不到的是,其實他從事木雕創作只有二年。因為幫來惠社區維修古農具,意外發覺自己對木雕的興趣和天份。

木雕達人 廖義雄:

「不管做什麼東西,我沒買過書來看,我也是靠感覺靠我的靈感,邊做邊想邊畫,一直想一直做。」

想要收藏廖義雄的作品嗎?您可要失望了,因為廖義雄目前只想幫社區做綠美化工程。

木雕達人 廖義雄:

「我只是興趣玩這個,做好玩,免費義務做的。」

來惠社區發展協會理事長賴十全:「做好放社區活動中心,讓人欣賞,也讓小朋友有教育意義」

不起眼的廢棄物到了廖義雄手中,就成了創作的素材。看看這個牛犁,還有剛完成的八卦涼亭,上面還有八條活靈活現的飛龍呢。活到老學到老的精神,是不是讓人很感動呢?

新唐人亞太電視台 莊宜真 廖立雰 台灣雲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