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簽反國光承諾書 總統遭抗議下台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4月4日訊】接下來看到昨天彰化反國光石化餐會現場的情況,原本幕僚回覆馬總統不克出席,最後臨時決定參加,但是馬總統一到會場,卻換來現場民眾的抗議,來帶您回顧昨天現場的情況。

星期日,馬總統在反國光石化的餐會上,由於拒簽停止興建國光石化的連署,被民眾請下台,在離開前,表達政府的立場。

中華民國總統 馬英九:「我做了八年的市長,這種場面也見了不少,我覺得最重要的是要解決問題,要解決問題就要跟民眾直接溝通,他其實是嗆聲,即使有些不 理性,我們要忍耐,要讓他把話講清楚,這第一個,第二個你說台下,不管是蘇先生或者是蔡小姐,我覺得他們有他們的看法,因為他們現在,他們過去執政的時候 決定要建國光石化,我們上任之後繼續推動,因此這個責任大家都要負擔,都要概括承受,那我們現在要做的,是盡快地找出一個解決的方案,那現在是在野黨他可以高興做什麼承諾都可以,但是我今天執政,我做的每一個決定,我說的每一句話,我都要負責任的。」

在馬總統下台後,蘇貞昌和蔡英文隨後相繼上台發言。

民進黨黨主席 蔡英文:「我可以理解馬總統面對產業的需求,跟環保的要求的抉擇的困難,這個困難就是要領導人來面對,要領導人民,領導這個國家,跳出舊有的框架,我們走向一個乾淨的家園,走向一個充滿人文,充滿價值,充滿科技的一個新世代。」

前行政院院長 蘇貞昌:「我們看到日本的大地震,大海嘯,大核災之後,我們更應該一切有一個全新更嚴謹更嚴肅的態度來面對,所以今天來在這裡,表示態度國光石化,還沒有開始興建,這個計畫應該要停止,不要再搞下去了。」

新唐人亞太電視 葉錫鴻 臺灣彰化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