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島堵漏失效 海口將設攔淤柵欄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4月4日訊】繼續關心日本福島核洩漏,在防堵輻射漏水的努力失效後,日本工程師轉而使用白色的浴鹽混在海水中,試圖用來追蹤漏水來源。同時為了避免輻射水持續洩漏入海,日本考慮在海邊設置攔淤柵欄。

東京電力公司的工程師被要求盡一切可能,找到任何可以阻止輻射水洩漏的方法,先前利用木屑、報紙、高分子聚合物和水泥,試圖封住福島2號反應爐的裂縫,停止漏水,不過這個方法在星期一(4號)宣告無效。

日本原子能保安院官員 西山英彥(Hidehiko Nishiyama):「輻射水的洩漏數量並未改變,而且目前沒有跡象顯示木屑隨著漏水流出來,因此目前沒有跡象顯示漏洞被堵住。」

輻射水持續洩漏,不過工作人員想出新方法,利用平時洗澡的白色浴鹽,來找出漏水的源頭。

日本原子能保安院官員 西山英彥(Hidehiko Nishiyama):「我們將海水混和13公斤的乳白色浴鹽,放入漏水的豎坑中,用來追蹤洩漏的路徑。」

高輻射劑量污水持續洩漏海中,已經引發影響健康的憂慮,儘管事前認為輻射被海水稀釋後將會無害,不過日本政府認為,持續性的洩漏將會造成問題。

日本內閣官房長官 枝野幸男(Yukio Edano):「如果這樣的情況持續很長一段時間,累積的輻射污染量將會增加,即使海水可以稀釋輻射量,這也會變成更大的問題,因此我們必須儘快停止輻射洩漏到海中。」

為了避免輻射水流入大海,日本原子能保安院官員表示,將在1號機到4號機取水口附近,設置攔淤柵欄,預料要花費數天。同時,日本民眾也逐漸對核輻射污染感到不安,口罩等物資出現嚴重短缺,南韓政府將在明天(星期二)向日本空運兩萬個防疫口罩,給岩手縣災區的居民。東京電力表示,他們最少將廢棄4座反應爐,不過這需要花數年甚至數十年的時間來完成。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家輔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