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核廠有地震海嘯風險 台灣上榜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4月4日訊】日本福島核危機,讓台灣很緊張,民眾擔心的,不僅是輻射塵究竟會不會飛來台灣,更重要的是,台灣幾座核電廠,都位在地震帶上,目前就有英國媒體報導,全球有超過十分之一的核電廠面臨地震風險,台灣核電廠,也名列其中。而且專家警告,這些核電廠可能遭遇與福島第一核電廠相同的危機,但更值得關注的是,這些國家的應對能力,遠遠比不上日本。

「愛台灣,反核電,愛台灣,反核電」

台灣環保團體的呼籲,現在得到了國際的佐證,英國「獨立報」(Independent)報導,日本、台灣、中國、南韓、印度、巴基斯坦和美國等地76座正在運轉中的核電廠,都位在可能受海嘯衝擊的海岸地區。

「若不是為了台灣,抗議要幹嘛,反核,反核,反核」

倫敦帝國學院(Imperial College London)榮譽教授、物理學家巴納翰(Keith Barnham)說:「日本是全球技術最先進的國家之一,但你可以看出他們災後仍碰上問題。那些地理上安全性更差、技術更落後國家的核電廠,更讓人擔 心。」

言下之意便是,如果其他國家,包括台灣,發生與福島一樣的核災,恐怕根本無能應付。

而且有可能飄散至全球的福島輻射塵,再次引發國際核能安全的辯論。目前義大利、瑞士和德國已經宣布暫停建造新的核電廠。台灣核能政策怎麼走?也許已經從區域安全,過渡成為全球核安問題。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