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孔廟兒童節 夢幻歡笑帶著走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4月4日訊】在古蹟裡面過兒童節,會是甚麼樣不同的感受呢?帶您來看到台南的孔廟,不僅有特色小吃,還有特色攤位與表演,在歷史古蹟的氣息中,讓每一個小朋友都有了一個不一樣的節日記憶。

台南市府城文化觀光產業協會理事長 陳碧珠:

「以前打香腸、過五關,(還)可以吃香腸,今天我們現場也有。」

今天不僅有得吃有得玩。來孔廟,小朋友也看到了在書本中才有的古代建築。

國小學童:

「現在的房子有好幾層樓,可是古代的只有一層。古時候在蓋房子的時候是沒有用釘子的。」

家長認為,在資訊發達的今天,也該多讓孩子體驗自然風光、戶外人文的氣息。

學童家長:

「本身就不喜歡去遊樂場或百貨公司,因為那邊人多空氣不好,我寧願帶我的小朋友去山上去郊外,去看看大自然。」

幼兒家長:

「其實我覺得,小孩的童年還是要讓他在大自然的環境裡面,多看一些綠色的東西。」

手工DIY也是活動的一部分,各式各樣的創意商品可以購買也能實作。

記者:

「作香皂好不好玩?」

小朋友:

「好玩。」

記者:

「為什麼好玩?」

小朋友:

「因為我覺得加百合的時候,味道很香、很好聞,所以我覺得很好玩。」

園區內有氣墊區、動感體驗區、眼科義檢及各地小吃等豐富了今年的兒童節,台南市府民政局陳局長表示,希望親子可以同樂,一起度過美好假期。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謝淑芬 陳錫暉 台灣台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