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代兒童要甚麼 父母陪伴成心願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4月4日訊】雖然天公不作美,但是許多父母還是趁著難得的連續假期,與孩子一同外出遊玩,不過在兒童節這一天,小朋友們心理最想要的是甚麼呢?繼續是我們的報導。

國小五年級學生:「(今天跟爸爸媽媽一起來逛花博開心嗎)開心。」

國一生 黃同學:「(那你會不會希望爸爸媽媽每天都陪著你)好啊。(那你希望爸爸媽媽跟你在一起,能做甚麼)玩。」

梁小姐:「可是沒辦法,現在的社會就是忙碌嘛,然後也需要工作啊,因為經濟是如此,必須這樣子去做。」

根據兒童福利聯盟調查發現,有三成八的受訪兒童,覺得家裡沒有溫暖;覺得將煩惱告訴爸爸比較容易的,有60.6%,告訴媽媽的有71.3%。而有近一半的孩童,每天跟父母講話的時間,不到半小時;近三成八的孩子,每周跟爸媽同桌吃飯的天數,在三天以下,也有高達七成四的孩子說「看電視」,是親子間最常做的事。

國小四年級 陳同學:「(什麼東西是你最想要的)和爸爸媽媽在一起。」

幼稚園大班:「(你希不希望天天跟爸爸媽媽在一起)想。」

根據平面雜誌調查顯示,有6成1的受訪者表示,經濟能力是決定生育數的關鍵原因,而近4成5受訪者認為,在當前的環境下,要維繫家庭幸福並不容易。另外,女性的勞參率逐年提高,尤其25至44歲女性更高達76.5%,但職業婦女仍被賦予多數家務的職責。

家長:「從下課到睡覺,差不多除了上課時間之外,都是陪著他們。」

家長:「一天至少超過一個小時以上吧,平常沒有放假的日子,也都是這樣子。」

高二生 黃同學:「傾吐心事的對象吧,就是可能在學校的事情,或是心裡上遇到的事情,都會跟爸爸媽媽說,雖然還有一些些要隱私一下。」

兒童節這一天,多數父母都選擇與孩子一同外出遊玩,藉此培養親子間的感情,與釋放沉重的課業壓力。

家長:「我覺得人生不是只有念書,就是心靈很重要,就是說小時後這一塊,已經不能重來了,所以有些事情是不能再等了,該給他們有些生活,就要該給。」

家長:「應該是寓教於樂比較實在吧,而不是只有玩樂而已。」

新唐人亞太電視 阜東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