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樂中觀天文地理 台中兒童節很不同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4月4日訊】鏡頭轉到台中,來看到台中的小朋友怎麼度過兒童節?臺中氣象站為了推展「生活有氣象」及「氣象防災化」的理念,以有獎徵答、闖關遊戲的方式,讓小朋友對氣象、地震、有更多的瞭解。小朋友吸收的如何?一起來關心。

玩耍中,快樂學習,透過有趣的遊戲,小朋友快速的吸收天文地理知識。

小朋友 賴同學:「木星(答對啦)。」

小朋友 賴同學:「天相觀測站可以讓我們看到星星。」

小朋友 戴同學:「地表震動地震局接收到然後再把這訊息傳給大家。」

闖關遊戲,小朋友每一關都得自己來。透過天文望遠鏡,讓每一個孩子看見天相的奇妙變化。

還有氣象主播帶小朋友學習如何氣象報導,今天的天氣如何,小小主播告訴您。

小朋友 游同學:「今天兒童節的天氣,大陸冷氣團之下,雲量比較多,比昨天多很多,下了一點點的雨,天氣也變涼了,所以大家外出從事各種活動時,別忘了要多穿點衣服,還要帶雨具。」

在天文地理的知識攝取中,度過兒童節,許多家長自己也都覺得受益匪淺。

詹爸爸:

「消防知識還有氣象知識,我們從中間可以瞭解到氣象站的運作,大概是甚麼樣的原理。」

黃爸爸:

「有包括風力浮標的,還有一些孔明洩天機的益智遊戲。」

交通部中央氣象局副局長 紀水上:

「主要讓我們小朋友還有家長,知道我們氣象,還有海象、天文、地震對我們生活上的重要性,有一些災害我們怎樣趨吉避凶,我們希望說這些教育從下扎根,從小的時候就讓他們有這個的概念的話,以後就會更喜歡我們這地球。」

一群小朋友大聲喊:

「兒童節快樂。」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適鳴 楊淑棉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