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返鄉潮 週二下午北上高峰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4月4日訊】清明連續假期邁入第三天,上午(4號)國道車流量明顯比前兩天少了許多,但下午三點到晚上九點車流又進入高峰,而明天,清明節下午兩點以後,高公局也預估將會湧現大量北返車潮,呼籲用路人最好上午先行返家,免得塞在路上。

清明假期第三天,國道車速一路順暢,但高公局說下午三點到晚上九點,會出現北返車潮,車流量就會進入四號當天的最高峰,比較容易出現塞車的路段,包括了有國道一號員林彰化路段,平鎮系統到內壢,新竹系統到竹北,國道三號的霧峰中投路段,以及新竹系統到芎林。

高公局科長 陳廷才:

「預估如果明天下午,你是下午兩點到五點上路的時候,可能北高花費的時間會超過六個鐘頭,所以我們會希望用路人避開這個時間來上路。」

許多受不了塞車之苦的民眾,寧願排隊、排隊、排隊。

台鐵購票乘客:

「因為怕車子太多了,不想開車。」

台鐵台北站裡,擠了上百位等著買票的民眾,可是除非有人退票才有票可買,而且也只有站票。

台鐵台北站站務主任 曾國煌:

「今天大概加開了八十列次的列車,也加掛了七十二輛的車廂來疏運旅客,那預計今天疏運的人潮,大概達六十二萬人之多,會比去年同一期增加百分之九。」

短短四天連續假期,陸上交通,通通是車潮人潮,如果不想塞車也不想排隊,唯有避開尖峰時段上路,或選擇清明假期的凌晨零點,到凌晨七點上路,比較輕鬆。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