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防大臣登里根號 感謝美軍救災

【新唐人2011年4月4日訊】日本防衛大臣北澤俊美( Toshimi Kitazawa )星期一(4月4日)訪問里根號(USS Ronald Reagan )航空母艦,感謝美軍參與3月11日地震和海嘯災區的救災行動。

日本防衛大臣北澤俊美星期一(4月4日)參觀現駐紮日本東北海岸的里根號航空母艦。他率領日本自衛隊官員代表團,對美軍參與3月11日地震和海嘯救援和善後行動,表示感謝。

在對航空母艦上美軍的講話中,北澤宣讀了日本首相菅直人的信函,感謝美軍參與救援工作,肯定美日軍事同盟。

美國駐日大使約翰•魯斯(John Roos)表示,過去3個半星期,美日軍方不分晝夜的救災,就是希望日本能儘快從災難中站起來。

日本在遭遇強震與海嘯的雙重災難後仍有數千人下落不明,日本和美軍部隊近日發起聯合行動,擴大搜尋屍體。

除了協助在地面和空中提供設備和支持,美國也派出了140名美軍輻射安全小組成員協助日本因應核災。

新唐人記者陳新梅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