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花博將閉幕 連假民眾搶體驗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4月5日訊】去年11月正式與觀眾見面的台北國際花博,即將在這個月的25日閉幕,許多民眾趁著連續假期,親自到現場體驗一下。

遊客 潘先生:「(滿分100分你給幾分)90。」

遊客 楊小姐:「我覺得有90分。」

遊客 王爺爺:「100分。」

遊客 紀奶奶:「100分,滿分啦,滿分啦,(那你最喜歡裡面哪一個),那個夢想館,還有那個蝴蝶館,他們都很好看。」

寬度達六公尺的巨型動力機械花朵,像甦醒般的緩緩綻放,以及一朵朵映入眼簾的機械花,夢想館結合科技與藝術創意的數位互動,在花博14座展館中,深受民眾喜愛。去年11月6日正式啟動的國際台北花博,共有四大園區,官方當時預估將吸引約800萬人參觀,並帶動約新台幣168億元的經濟產值,也是國際首次授權認證的世界性博覽會。

遊客 王爺爺:「很多外國人都進來看,我知道還有德國人跑過來看。」

遊客 楊小姐:「觀光客增加了很多,讓人家更認識台北是一個很先進的城市。」

遊客 潘先生:「雖然今天有雨,但是就是而且我都是逛戶外的,覺得就是規畫的還不錯,戶外的活動規畫的滿生動的。」

3日,台北花博總人數突破700萬人,不過,儘管許多民眾都已經到過花博,但因為排隊人潮多,卻不一定都有進去參觀。

遊客 楊小姐:「到現在半年,我覺得還可以再半年。」

遊客 王爺爺:「再拉長(拉長多久呢)越久越好。」

即將在4月25號閉幕的台北花博,民眾似乎意猶未盡,館方表示,這14座展館,在花博閉幕之後,都會保留下來,並在7月1日重新開放,風味館將由原民會接手,舞蝶館會作為藝文展演場地,故事館、美術館將歸還給原單位,繼續開放民眾參觀。

新唐人亞太電視 阜東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