輻射物質影響魚產 業績掉一至兩成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4月5日訊】搶救核災大作戰,日本福島核1廠從昨天開始,向太平洋排出上萬噸低濃度的輻射污水,將連續排放5天,總量達到1.15萬噸,雖然日本官方強調,這些低濃度 的輻射污水,很快就會被經過的海水稀釋,不會對人體產生危害,但台灣民眾現在是聞核色變,同時也減少吃魚產次數,商家的業績掉了差不多一、兩成了。

新鮮的生魚片,顏色晶瑩剔透很誘惑人呢!

民眾 汪先生:「喔!,現在減少3/4了,以前大概每個禮拜都會有,現在就盡量少了,一個月大概一、兩次吧,盡量不要太常吃。」

受日本核電事件的影響,人心惶惶,台灣的日本料理店也改用台灣本土漁貨,但客人還是比以往少,業績也下滑兩到三成左右。

台中建國臨時市場自治會會長 薛志清:「有、有、有影響,多多少少都有影響,差不多少三成、四成吧。」

魚攤老闆 林小姐:「會有影響啊,有的人不知道情況啊,因為海流的問題,它不知道流向何方,(生意有沒受影響)有喔、會喔!少個一、兩成都跑不掉。」

餐廳老闆 楊先生:「(日本料理店會不會進日本的漁獲)沒有,最近都沒有不能進啦,(最近生意有沒受影響)多少會,都改用台灣的(漁獲)。」

魚攤老闆 林先生:「當然有少一點了,銷售量少進貨量就少啦,差不多一、兩成左右。」

餐廳老闆 許先生:「日本海域的魚比較好一點,好像輻射的關係,現在必較少。」

魚市業者強調,台灣與日本潮水的流向不一樣,不會受到輻射的汙染,台灣民眾可以安心的吃魚。

台中建國臨時市場自治會會長 薛志清:「我們的海水從巴士海峽是往上流的,流往日本、韓國、大陸東北那方面的,所以潮水不一樣,台灣民眾吃魚要安心,不會受到輻射的汙染。」

根據原能會5號上午的監測結果顯示,除了阿里山曾經測到0.101微西弗,其餘包括金山、萬里則在0.07微西弗左右,雖然比昨天略高,但仍在一般背景輻射值0.2微西弗以下。原能會呼籲民眾不必過度恐慌,如果有疑慮,可以減少外出或穿長袖撐傘、回家多清洗即可。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源隆 趙揚 台灣台中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