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七一遊行 將首次要求曾蔭權下臺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4月5日訊】香港民間人權陣線星期一(4號)宣佈,今年七一遊行的主題,將是還我2012雙普選、打倒地產霸權以及首次要求行政長官曾蔭權下臺。民陣強調,香港政治發展陷入困境,市民民怨沸騰,曾蔭權應該立即下臺,向市民交代。

這是自2003年七一大遊行之後,香港第八次舉行七一大遊行。除了要求爭取2012年雙普選之外,主辦團體,民間人權陣線還首次喊出要求曾蔭權下臺的訴求。

口號:還我2012年雙普選,打到地產霸權,曾蔭權下臺。

民間人權陣線批評,已經執政6年的香港行政長官曾蔭權,聽命中共強行通過不民主的政改方案,令香港民主發展陷入困境,最近更加強對和平示威民眾的打壓,令香港民怨沸騰到臨界點,他們會在遊行中首次要求曾蔭權下臺。

民間人權陣線召集人 范國威:「特首曾蔭權的管治已經失去方寸,壞過一個看守政府,如果他不離去的話,令香港未來在很長時間管治差下去。」

有參與團體則呼籲市民踴躍參與今次遊行,爭取港人的基本人權。

香港人權監察總幹事 羅沃啟:「這個政府越來越虛弱,它不是靠自己的能力,維護自己的管治,而是靠北京。我們希望公眾明白我們倒退的情況,自己走出來,用自己的雙腳講明對自己權利的珍惜,對政府維護人權失敗的抗議。」

民陣預料今年七一遊行有5萬人參與,將由新來港人士以及受地產霸權影響的市民帶頭,下午3點由維園出發至中區的政府總部。民陣又呼籲警方冷靜,不要無理打壓示威人士。

新唐人記者 梁珍 在香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