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影五十餘載 玉婆泰勒譜傳奇

【新唐人2011年4月5日訊】好萊塢巨星伊麗莎白•泰勒(Elizabeth Taylor)從影50多年,出演過70多部影視劇,一生2次捧回奧斯卡最佳女演員小金人,被譽為“世界頭號美人”、“玉婆”、“好萊塢常青樹”。3月23號,這位長著一雙紫羅蘭色大眼睛的傳奇人物,在4個子女的陪伴下,與世長辭。但她一生對藝術和慈善事業的追求與付出,被人們當作傳奇故事,流傳著。

坐著輪椅,忍受著病痛,依然時常出席一些公開活動,這位就是影壇奇人伊麗莎白•泰勒。從1980年代開始,在影壇已經斬獲兩個奧斯卡最佳女演員獎、一次金球獎最佳女演員獎、一次金球獎最受歡迎女演員獎、一次金球獎甘迺迪藝術成就獎的泰勒,開始投身於慈善事業。1985年,她舉辦的慈善宴會最後發展為美國愛滋病研究會。1991年,她成立愛滋病基金會,發展防治愛滋病的公益事業。2000年,她的善舉,感動了英國伊麗莎白女王,被授予了英國爵士勛章。

這位被美國電影學會評選為百年來排位第7的最偉大女演員,1932年出生在英國倫敦。1939年,為躲避二戰,7歲的泰勒,跟隨父母移居美國好萊塢。3年後,泰勒登上大銀幕,出演了《每分鐘出生一個孩子》(There's One Born Every Minute)。第二年,她在《靈犬萊西》(Lassie)中的精彩演出,讓她一舉成名。

1960年代,她憑藉兩個反差極大的角色:妓女和知識女性,兩次奪得奧斯卡影后。而最讓世人津津樂道的,則是她1963年主演的史詩《埃及艷後》(Cleopatra)。

這部讓她成為史上第一個獲得超過百萬美元片酬的影片,投資4400萬美元,其中泰勒一人的置妝費就高達19萬美元,而她的一套戲服,直接就是採用黃金布料製成的。

不過影片遭遇票房慘敗,讓製片人沃爾特從此金盆洗手,卻讓泰勒遇到了她生命中兩度結婚、兩度離婚,雙雙表示對方是自己一生摯愛的“真命天子”,男主角理查德•伯頓。在他倆的婚姻中,伯頓曾經送給她一枚重69.42克拉的卡地亞鑽石,讓世人咂舌。

泰勒一生結交了很多朋友,其中被她稱作莫逆之交的,是大名鼎鼎的流行歌王邁克爾•傑克遜。

泰勒經歷了8次婚姻。她的第一任丈夫是著名的酒店業巨頭,希爾頓家族的繼承人尼克•希爾頓。她的第8任丈夫是貨車司機福坦斯基。

3月24號,這位締造了讓世人驚嘆的傳奇一生的奇女子,在4個兒女、10個孫兒的陪伴下,於福斯特·勞恩(Forest Lawn)陵園落葬,而那裏也埋葬著她的好友,邁克爾•傑克遜。

新唐人記者任浩、謝歸農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