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1恐怖嫌犯審判地點確定

【新唐人2011年4月5日訊】美國總檢察長霍德爾(Eric Holder)4月4日在華府宣佈,涉嫌策劃911恐怖襲擊事件的主謀哈立德.謝赫.穆罕默德( Khalid Sheikh Mohammed)和其他四名嫌犯,將在關塔那摩灣的軍事委員會進行審判。請看本臺記者的詳細報導。

奧巴馬總統曾決定2010年夏季,在紐約南區聯邦法院對911事件恐怖份子進行審判,位於華埠的哥倫佈公園作為媒體中心。然而,這一決定受到了紐約各界以及華埠人士的極力反對,2010年1月美國聯邦政府宣佈取消了在紐約對911嫌犯進行民事審判的決定。

美國總檢查長霍德爾表示,對911嫌犯進行軍事審判,雖然不是他的初衷,但是權衡各方因素,他只得作出這個決定,並認為這可最終實現歐巴馬總統關閉關塔那摩灣拘押中心的願望。

審判書長達80頁,包括策劃殺害美國人和跨國界策劃恐怖行動等10項罪名。總檢察長霍德爾表示,如果罪名成立,將考慮判處嫌犯死刑。

911嫌犯的審判地點塵埃落地,也使紐約華埠華人感到如釋重負。

中華公所主席伍權碩:“聽到這個消息,他們不來我們下東城,到別的地方去,這是最好的。這樣我們可以放心,謝謝政府的有關部門,知道我們內心的痛苦,這樣比較好。”

新唐人記者安心、張子純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