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起共享 布拉格劇場設計台灣首展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4月6日訊】被譽為劇場設計界奧林匹克盛會的布拉格國際劇場設計四年展,將在今年的6月舉行,而台灣繼2003、2007年兩度參展後,究竟劇場設計的魅力在哪裡?帶您先睹為快。

此次參與布拉格國際劇場設計四年展的台灣國家館,以「溯流徂源:這些人和他們的時代」為題,由國內知名燈光設計師劉權富擔任策展人,希望透過這個展覽,能夠讓大家感受到台灣劇場的一個生命力。

台灣館策展人 劉權富:

「我希望透過這一次的展場,能夠呈現台灣劇場的生命力,這個生命力可以從這八位資深的設計師上可以看得到,他們怎麼樣對這個劇場的熱愛,然後以及對環境的毅力,以及那個不肯投降的那個心,我覺得這個是希望年輕朋友可以看到的」。

長達半年的徵件與競逐,以象徵困頓卻充滿生命力的鐵皮屋所設計的「學生館」,是由中青世代的劇場設計師劉達倫與曹安徽共同策展。

學生館參展者 李意舜:

「就劇場而言經費是一個非常吃緊的事情,那通常大家都秉持著一種熱情在做,就是喜愛表演藝術這件事情,所以我們就是都很努力的在做在設計,「表演繼續往前走」就是我們常說的一句話,就是最後都還是會演出結束,所以劇場到最後不管中間有多困難,最後都還會完美的落幕」。

兩館之間連結了繼起與傳承的意義,文建會說,台灣表演藝術界表現出來的多元創意跟價值,讓台灣已經在國際有特殊的地位。

文建會主任委員 盛治仁:

「我們到布拉格去,然後我們繼續把我們在台灣劇場所呈現出來的這種多元的創意跟活力,再度帶到國際上面。」

「除了為臺灣在國際爭光,在這個過程當中,也學習到國際上面這個新的概念,再把國際的這些腳步引進到台灣來。」

從現在開始一直到4月12日,衛武營藝術文化中心還有其他的相關活動,包含「劇場設計大師記錄短片放映」、週末「劇場專題講座」等,希望讓民眾了解台灣劇場設計的真實風貌。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涓榕 台灣高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