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廉王子婚禮籌備有序進行中

【新唐人2011年4月7日訊】英國威廉王子與相戀九年的女友凱特將於今年 4月29日在西敏寺舉行婚禮,這將是繼30年前他的父親查爾斯迎娶戴安娜以來,最重要的一場皇家婚禮,同時也是一場最正統英國皇室與貴族生活品味的演出。目前,威廉王子的婚禮正在有條不紊的準備中,現在就讓我們提前去感受一下皇室婚禮籌備的喜悅氣氛。

4月29日,威廉王子將迎來他一生中最重要的時刻,在華麗的白金漢宮迎娶他美麗的新娘凱特。一場以華麗裝飾、教堂鐘聲、馬車隊巡禮為標誌的皇室婚禮,不僅是威廉王子與凱特的婚姻證明,更是全球10億電視觀眾矚目的焦點。

婚禮舉行地點是位於倫敦市中心議會大廈附近的西敏寺大教堂。西敏寺向來就是英國皇室成員完成終身大事的地點。西敏寺曾舉行過多次英王加冕儀式、葬禮以及皇室婚禮,從這裡可以見證英國皇室濃縮的歷史。

倫敦室內管弦樂團指揮威倫•葛林在婚禮會場為這對新人演奏的是倫敦室內管弦樂團,它是英國最古老的職業樂團,指揮威倫•葛林(Warren-Green)長久以來與皇室關係良好,曾在白金漢宮指揮過無數場演出。威倫•葛林被要求不能透露任何婚禮演奏曲目的細節。

威倫•葛林:“我只能告訴你那天我們將盡全力演奏,整個樂團對這次演出都很興奮,我也一樣非常興奮,這是一個非常有活力的樂團。至於那天將演奏甚麼曲子,雖然大家很想知道,但是我不能說,因為這對幸福的璧人希望帶給賓客更多的驚喜,我了解和尊重他們的想法。”

凱特將穿甚麼結婚禮服保密到家,但結婚蛋糕則大方公開。蛋糕設計師菲奧娜•凱恩斯(Fiona Cairns)將為新人打造一個融合現代與復古元素、以英式花朵為主題的結婚蛋糕。

菲奧娜•凱恩斯:“幾個星期以前我和凱特見過面,她給我們看她喜歡的樣式,她有很多想法,並讓我們把婚禮蛋糕做成她喜歡的樣子,我們將製作一個傳統又帶有現代感的蛋糕。”

隨著皇室婚禮各式紀念品大賣的熱潮,啤酒製造商也磨拳擦掌,準備大撈一筆。但位於溫莎堡附近的溫莎及伊頓釀酒廠(Windsor and Eton Brewery)卻得天獨厚,他們專為婚禮釀造的一支名為「溫莎情緣」(Windsor Knot)的啤酒,市場反應非常好。

首席釀酒師派地•強森(PADDY JOHNSON):“我們想釀造出非常有紀念性,與眾不同,又很好喝的啤酒,所以我們就嚐試著設計一種口味適中、色澤較淡的啤酒,能夠讓許多賓客都喜歡,同時又蘊含令人難忘的口味在裏面,為了做到這一點,我們花了一整年找到一種非常特別的啤酒花,現在我們已經掌握了製作的要訣,並釀製出一款極為特別的啤酒。”

除了啤酒商大發利市之外,英國皇室御用瓷器公司推出的王子結婚紀念款瓷器,來自國內外的訂單也應接不暇,英國旅遊業界更預測王子的婚禮可為旅遊業帶來7.5億英鎊的收入,相關紀念品的銷售和婚禮的電視轉播也將帶來巨大的經濟效益,這場婚禮對財政赤字高達1500億英鎊的英國也算好事一樁了。

新唐人記者賴瑞、柏妮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