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對聲浪不斷 國光石化異地投資?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4月7日訊】新聞一開始,帶您來關心,馬總統在之前,視察彰化溼地後,7日傳出國光石化如果沒有通過環評,不排除外移到東南亞,聽到消息,不少朝野立委都樂觀其成,不過,總統府和經濟部則是低調否認,強調目前還言之過早。今天的頭條新聞。

踏上彰化溼地,馬總統聽取反國光的聲音,才隔了三天,就傳出府院黨政策大轉彎,不排除讓國光石化異地投資,考慮的地點可能是東南亞的印尼或馬來西亞。

經濟部次長 黃重球:

「這個好像幾個業者都有在談,但有異地投資是中油(五輕),國光石化我還沒聽說要異地投資。」

總統府發言人 羅智強:

「如果說有一些不一樣的情形,當然也會有一些不一樣的準備,所以目前來說,並沒有所謂的最終的決定。」

總統府低調回應,不過國民黨立委卻已經探到這股反國光興建的民意。

國民黨立院黨團副書記長 趙麗雲:

「環評如果經過一定程序沒過,我們一定要有替代方案,因為產業必須轉型。」

民進黨立委 涂醒哲:

「白海豚遇到國光就會轉彎,那國光遇到“選舉”就會轉彎。」

國民黨立院黨團副書記長 趙麗雲:

「這個議題目前是有這樣的“轉折”,但是不叫做我們的“轉向”,不是政策轉向。」

環保署長 沈世宏:

「(國光石化外移)樂觀其成,當然我們希望一個跨國的企業,一樣能夠要遵守環保的要求。」

不只環保署跳出來支持,就連監委對彰化地區做的地層下陷調查報告,也不建議國光石化在這裡設廠。

監察委員 陳永祥:

「國光石化建廠的問題很多,除了我剛才講過的,因為它會用很多的水,用水是基本的問題,如果用水的基本問題不能解決的話,那設廠就有問題。那至於說會不會造成當地環境的汙染等,這是另外一個問題。」

反對國光石化興建的呼聲越來越高,究竟動向如何?備受關注。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