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永慶二房楊嬌告別式 五子女悲慟憶母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4月7日訊】那麼今天,台塑集團創辦人二房楊嬌的子女及兒孫,齊聚追思感恩禮拜現場,感性流露對母親以及祖母的思念,五位子女都數度哽咽,場面令人動容。

南亞經理 長女王貴雲:「妳的以身作則,妳的誠實,切切實實雕塑了我的人生,親親愛愛的媽媽,妳是影響我一生最多的人。」

長女王貴雲在母親楊嬌的追思會場上,數度哽咽。五位子女,都難掩心中悲痛,回憶起和母親當時的對話。

前大眾集團總經理 次女王雪齡:「最後呢找到一個房子,在一個三條路的交叉口,相當的吵鬧,但是媽媽還會安慰我們說,沒有關係,吵一點熱鬧一點,我們才不寂寞。」

宏達電董事長 三女王雪紅:「妳說天堂實在是太美了,我說,媽媽妳看到天堂了嗎,那是甚麼樣子的,你說那裡有許多的房間,銀色發著金光,有樹有花,實在是美的沒話說,我說,妳再跟我多說一點,妳說就是美的沒話可說。」

台塑美國JM塑膠總裁 次子王文祥:「有人問我母親,是否後悔這些當初的決定,我母親說,真的是一條非常困難艱辛的路,特別是讓出我至愛的先生。」

王嬌生前畫面:「我51歲去美國,文祥9歲半,雪紅不知道幾歲,去的時候不是我們的地方,怕的要命,常常哭到眼淚乾。」

長子王文洋含淚的說:「母親的進往往是選擇退讓」。楊嬌是已故經營之神王永慶的二房,與王永慶度過最艱辛的創業之路,在3月3日傍晚,因敗血症併發腎衰竭,病逝家中,享壽八十八歲。

新唐人亞太電視 阜東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