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岸相思樹 首測微量碘131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4月7日訊】日本福島核電廠事故至今已經是第28天了,原能會首度發現微量放射物質、碘131已經隨著雨水落在植物葉面上,不過目前劑量還很低,原能會掛保證,要連吃5年含碘131的葉菜類,才等於照一張X光片的輻射劑量,要民眾不需要過於恐慌。

日本福島核電廠,發生核災意外,至今將近一個月,這些輻射塵以及放射性物質隨空氣飄移,而原能會也首度在北海岸的相思樹上,測到微量碘131。

原能會輻射防護科科長 王重德:

「四月三日到四月四日當中,北部有下雨,大概是經由下雨沈降的效果,把放射性的落塵沉積到植物的表面。」

碘131附著在相思樹以及草地上,但就怕葉菜類也含有放射性物質,再加上北海岸金山最有名的就是番薯,會不會被被不知情的消費者通通吃下肚。

原能會輻射防護科科長 王重德:

「吃這個蔬菜要吃到五年,才等於一張胸部X光的劑量,胸部X光的劑量大概是20微西弗。這麼低的劑量,對人體不會有健康的危害。」

原能會輻射防護科科長 王重德:

「屬於表面的污染,用清水清潔(或者削皮),就可以把這個污染清除。」

根據原能會最新的監測資料,金山數值在0.069貝克,阿里山達到0.101貝克,已經是上週測到的300倍,原能會說,至少呼吸個400年到2000年,才等於照一張X光片,而且土壤以及水源還沒偵測到有污染的情況,所以民眾還不需要過度恐慌。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