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站古早奉茶香 重現台灣人情味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4月7日訊】您還記得早年台灣社會路邊的奉茶文化嗎?為了找回奉茶精神中對人的關懷,農委會選定4月7日世界健康日這一天,在全台特定火車站舉辦免費奉茶活動,一起去 看看。

ㄟ~火車站怎麼有提供飲料呢?喔,原來是農委會在4月7日世界健康日這一天,舉辦了「古早時」的奉茶活動。

元培科技大學健康學院院長 林志城:

「台灣茶協會在八年前推動全民喝茶日,就在世界健康日推動全民喝茶日,就在這一天舉行我們以前古時候奉茶的活動,很有人情味,奉茶的活動來推動大家來喝茶。」

民眾:

「感覺很好,如果說可以延續下去那當然是最好,因為方便嘛,像我剛剛口渴,看到這裡我以為是試喝的,沒有想到是奉茶的。」

台灣茶協會理事 陳志贊:

「過路人讓用路的這些人,即時的喝到一杯茶,這是一個非常好的一個精神,無私無我。」

民眾:

「傳承我們台灣人,一向的非常互相關懷人飢己飢,人溺已溺的這個精神。」

民眾:

「等車的話,來喝個茶,真的非常好。」

新竹火車站是台灣現存最古老的火車大站,在這百年的省級古蹟裏喝奉茶,更有一股濃濃的人情味。

台鐵新竹站站長 黃榮華:

「新竹火車站創建於1913年,到現在接近100年,是目前台灣所僅存全省的最古老的 一個車站,結合它一個古蹟的背景,我想這個活動值得繼續來推廣。」

在繁忙的火車站裏,奉茶活動呈現了傳統台灣人善良純樸的一面。在一走一過中,您是否也感受到了台灣民間這種無私奉獻的溫暖了呢?

新唐人亞太電視台 黃定國 林秋霞 台灣新竹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