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好茶 各大火車站奉上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4月7日訊】有專家說,多喝茶,有益健康,而且還可以幫助民眾抵禦現在人人聞之色變的輻射污染,剛剛我們看到的是在新竹古蹟火車站的奉茶,現在將鏡頭轉到台灣的最大轉運交通樞紐,台北火車站,來看看這裡的奉茶,與其他地方有什麼不一樣。

新唐人記者 陳真:「全民喝茶日,利用等火車的短短時間,走道旁邊呢,茶道老師將為你免費送上一杯好茶,讓你一整天都有好精神。」

茶道老師 李佩芳:「台灣烏龍茶最厲害的就是他香氣的部分,是其它茶類沒有辦法所去跟它比擬的,那喝下去之後,它整個香氛成分都會散發出來,所以你喝了茶之後呢,整天都會覺得神清氣爽,口氣芬芳。」

民眾 李國強:「尤其你勞累的時候。喝點茶,可以紓解情緒。」

不只在全台火車站擺設茶席,免費向旅客奉茶,民眾也可以到配合活動的數十家茶行學習,如何選擇好茶與泡好茶,體驗台灣社會路邊奉茶文化,品嚐台灣好茶的甘醇甜美。

民眾 薛先生:「等於是人跟人之間的交往,馬上就有那種親切的感覺。」

茶道老師 本藤靖子:「我覺得這種活動很有意義,因為茶是健康食品,而且泡茶的動作讓人家的心穩定下來。」 

在這全民喝茶日,讓每個人都喝一杯茶,也喚醒古早台灣人奉茶精神對人的關懷。

新唐人記者 郭雲開 陳輝模 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