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澤西州長:教育改革關鍵不在錢

【新唐人2011年4月8日訊】新澤西州長克里斯蒂4月7日在曼哈頓,與美國智庫布魯金斯研究所學者就教育改革問題舉行了討論會。克里斯蒂認為教育改革的關鍵不是錢的問題,而是要對教師進行有效的評估。請看本臺記者的詳細報導。

克里斯蒂在討論會上發表了近1個小時的演講,他認為新州目前的教育體制是失敗的,而且增加教育資金不能解決問題。

新澤西州長克里斯蒂:“不要被那些認為這是經濟問題的言論所矇蔽。”

他舉例說,上一學年新州獲得的教育資金達250億美元,比其他任何州都高。然而,教育質量卻相差很遠。目前該州面臨要多花16億美元增設大學學前預備班,使學生達到大學入學水平。

克里斯蒂:“如果250億美元都不能解決教學質量問題,多花16億又能解決甚麼問題呢?”

克里斯蒂對後進先出的教師裁員規定持反對態度,他認為對教師進行有效、公平的評估才是教育改革的關鍵。

克里斯蒂:“我們要用多種衡量方法評估教師。對教師評估,50%要看學生的成績和表現,另外50%要看教師的教學質量。具體標準需要教師和管理層共同商議確定,然後,根據他們學區的學生情況來實施。”

他的觀點得到了布魯金斯智庫和與會人士的贊同。

布魯金斯研究所教育政策專家Grover R. Whitehurst :“每個學區都要有一個有效的教師評估系統,評出高級、中級和低級水平,並採取相應措施,這個體制現在沒有。”

討論會聽眾:“我認為教師評估可以幫助培養好的教師,有的教師被進行任何評估,有的是不適合做教師的。”

克里斯蒂在演講中,還表達了自己對教師工會的不滿,認為他們看重自身利益多過考慮學​​生的未來。

他還表示會勇敢面對挑戰,努力推進教育改革。

克里斯蒂:“實質的改革會引起真實的恐懼,但是我們不能讓恐懼阻擋我們,不能阻擋我們為新州和全美兒童的建立更美好的未來。”

新唐人記者安心、郭瑩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