統一150年慶看意大利別樣文化

【新唐人2011年4月8日訊】2011年3月17號,意大利迎來了統一150週年的紀念日。就在意大利人開心慶祝的畫面被縮小進全球的電視機的時候,人們討論的除了意大利的悠久歷史,更有意大利人細膩的藝術創造力和快樂天性。

神聖的彌撒,悠揚的聖歌,總統納波利塔諾向先賢祠敬獻花圈,慶祝統一150週年的活動氣氛莊嚴,讓人肅穆。

從盛大的古羅馬時代,到繁榮的文藝復興時期,意大利各地都保留著大量的雕塑、壁畫、油畫和精美的建築。單說每年吸引著數百萬游客的古羅馬鬥獸場,至今還有很多建築學家和歷史學家,繼續研究整個建築的巧妙設計和特別構思之處。而每當科學家們找到新發現,都會讓世人驚嘆古羅馬人的智慧。

現代意大利人的藝術天分,更表現在最流行的奢侈品上。大名鼎鼎的阿瑪尼,是全球紳士淑女追求、嚮往的奢侈品,而一身定制的阿瑪尼行頭,會讓一名灰姑娘轉眼變成高貴典雅的公主。另外,範思哲、古奇、普拉達、華倫天奴、D&G等品牌,橫跨時裝、皮具、配飾等領域,絕對躋身於引領全球最時尚潮流的一族。

有人說,老天把最美好的東西都賜給了意大利。的確跟德國的汽車更注重實用性不同,意大利的汽車更炫、更拉風。蘭博基尼、法拉利、藍旗亞、帕加尼、阿爾法•羅密歐、瑪莎拉蒂……,這些全球頂級的跑車,都是出自意大利人之手。

跟服裝、跑車一樣,意大利的美食也享譽全球。不說昂貴的意大利餐廳遍佈世界的各個角落,單說花幾塊錢就能吃的肚兒圓滾滾的意式快餐——披薩,早已經風靡全球。據說這種美味,是當年馬克•波羅學做中國的餡餅,結果學了一個半瓶子醋,忘記把餡兒包進去了。但是不管怎樣,這種美食現在已經征服了海內外中國人的胃。

“葡萄美酒夜光杯,慾飲琵琶馬上催”,自古英雄愛好酒。儘管意大利人和法國人,對於誰的佳釀更香醇,已經爭論了幾個世紀,不過,意大利的葡萄酒,的確在全球擁有不少粉絲。然而談起“喝文化”,意大利的Expresso咖啡,擒獲了大部分地球人的味蕾。

當然,意大利最打動全球遊客的還有艷陽高照的好天氣、美麗的風景,外加上意大利式的別樣幽默。

新唐人記者任浩、朱娣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