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勢手工花生糖 原味.香脆名遠揚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4月8日訊】在台灣很多地方都有好吃的花生糖,然而只靠著一種原味花生糖就打響知名度的,可就不多囉!在雲林東勢的張老闆就有這樣的本事,到底有多好吃,讓我們一起去看看。

陣陣香氣撲鼻而來,仔細一瞧,原來是鍋子裏正在炒著花生糖,這是雲林東勢最有名的花生糖專賣店。你看看這一顆顆的花生都非常大,也都是當地土生土長的哦。

這家人特別從台北下來,買了大包小包的花生糖。

顧客林宏達:

「又香又脆我們買的很多,非常好吃。」

顧客:

「連國外的泰國那邊也吃的很棒,希望我們說,帶它鄉土味去泰國那邊,跟他們共襄盛舉,給他們吃,送給朋友兩相宜。」

老闆張文發做花生糖已經有三、四十年的老經驗了,非常堅持只做原味花生糖,愛好者從台灣到海外都有,他很有信心吃過的人,一定會再上門,甚至還會幫忙宣傳。

花生糖第一代 張文發:

「這古早味東勢厝、褒忠、四湖、口湖的花生,來我們這邊做花生糖,新鮮的花生下去煮,麥芽、糖這樣煮起來更香更脆,這古早味做起來整顆(花生) 。」

因為一天至少要做二十鍋,在純手工的要求下,長期下來身體已出現警訊,幸好兒子張維仁對爸爸的花生糖充滿信心,一退伍就做好傳承的準備。

花生糖第二代 張維仁:

「品質方面比較有信心,包裝比較沒有外面漂亮而已。」

雖然沒有亮麗的包裝,濃濃鄉土味,酥脆不黏牙的東勢花生糖,依然遠近馳名,令人讚不絕口。

新唐人亞太電視台 廖玉秀 廖立雰 台灣雲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