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府城蘭展 賞花觀畫九日遊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4月8日訊】四月二日至十日在台南市議會舉辦的全國蘭花展,結合了農產展售及新品種標售,民眾除了欣賞參與競賽的八百五十盆花,還有藝術家提供國畫蘭花作品,使得本次活動,更富有人文氣息。

民眾:

「這個種花啊!對我的生活是一種很大的喜悅,特別是上年紀,要找一種興趣,這樣心靈上會比較快活。」

對於今日看展的民眾來說,蘭花豐富了生活上的閒暇時間,從姿態上的各異其趣到親自栽培、養育,看著花的茁壯成長,這樣的趣味,盡在不言中。

民眾:

「我後來又覺得這東西滿好玩的,他有點像ET一樣,頭很大底下有腳,也有一些人會說他看起來像章魚。」

民眾:

「我們要花時間、花心思、吸收一點知識、花一點錢買一點材料,花一點心思在裡面,然後你栽培出來的蘭花,就賞心悅目 。」

蘭花,對於愛花民眾來說,它就像一直陪伴在身的老朋友,價值無法估量。那麼,懂得行銷、並有多年經驗的專家,是如何去制定蘭花的價格的呢?

業者 陳先生:

「花的價值是買賣雙方共同決定的,在我們台灣這邊交易的花,最貴的就是以前一株叫做『皇帝』,那一株最後以三百萬元交易。」

梅蘭竹菊,各有各的瀟灑。在畫蘭藝術家眼中,蘭花有各式姿態,是個很好入畫的模特兒。

藝術家 王仁志:

「我的花不只是一朵花而已,我會畫人在欣賞花,然後山水之中,瀑布下的蘭花,這都是包括在內的。」

這一次為期九日的蘭花展,是由台灣蘭花育種者協會主辦,現場還有台南蘭亭雅集美術會及中華九九書畫會提供的蘭花作品,活動中結合藝術氛圍,讓民眾在購花之餘,也涵養了審美眼光。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謝淑芬 楊琳 台灣台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