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機農業堅持 開展好品質的行銷路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4月8日訊】時光推移,走到現代農業,產業行銷也許不能再依賴傳統模式,尤其是有機栽種成本高,收成不穩定,如何突破經營困境,是現階段羅文祥要面對的課題,不過也因為羅文祥總是堅持健康有機的好品質,讓科技廠商願意提供贊助。

辭掉台北工作後,羅文祥來到苗栗南河開創他的有機事業,其實,在一開始並沒有獲得村民的認同。

有機農夫 羅文祥:「我們剛來的時候是有受到抗拒的,發現說我們用的這一些員工是一些遊民,身心障礙者,智能有問題的,他就抗拒,他害怕,怕這些人會不會帶來治安的困擾。」

經過不斷的溝通及努力,村民接受了他的有機概念,也接納了這群特殊的員工。

有機農夫 羅文祥:「我們三四年來,已經跟附近的居民越來越多的互動之後,他們已經了解到我們這樣的理念,跟我們的生產方式,他們也開始同意、認同我們,開始協助我們做一些像守望相助啊。」

經營四年多的農場,儘管依舊負債,但是因為總是堅持健康有機的好品質,讓他獲得科技廠商的贊助。

有機農夫 羅文祥:「目前我們的菜大概有七成,都是供應電子廠商,他們員工餐廳使用,另外三成,我們是有跟網購合作,就是在網路上作直銷,還有很少部分是給有機店。」

羅文祥希望創造四贏局面,農場有收入,弱勢員工有保障,土地重回平衡,同時也讓消費者獲得健康,這條路,羅文祥越走越踏實。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彥如 江淳卉 台灣苗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