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7.4地震 女川核電失外部電源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4月8日訊】來看到今天另一個新聞焦點。就在昨天,日本當地時間7號晚間11點32分左右,東北部宮城縣海岸再發生芮氏規模7.4的強震,這是日本東北地區自3月11日發 生9.0強震以來,規模最大的一次餘震。目前已知有4人死亡。而鄰近的女川及青森核電廠的機組一度斷電,但在上月地震中受損的福島第一核電廠,並未傳出新的災情。

這次地震震中距上個月規模9.0地震的重災區仙台66公里,距福島核電站118公里,震源深度25.6公里。

這次強度很大,東京也有強烈震感,建築物都在搖晃。

當局起先對東北部海岸發出了海嘯警報,不過約90分鐘後又解除。但氣象廳敦促民眾要格外警惕。

當地媒體報導,北部大片地區已經斷電。

日本核安全機構說,一些核電廠的外部電源已被切斷。東通核電廠、女川核電廠,福島第一和第二核電廠已經關閉。

隨後官員們說,地震後宮城的女川核電站3個外部電源中2個暫時失效,而藉助應急電源,該核電站冷卻系統仍保持正常運轉。該系統在3月11日大地震後,處於關閉狀態。

官員還說,福島第一核電廠的輻射水平保持不變,注氮操作正常。東京電力公司稍早時表示,該核電站沒有遭到新的破壞,但人員已經撤離,並說在繼續向1號反應爐輸送緊急的氮氣和水,以防反應爐過熱出現意外。

這次芮氏規模7.4餘震之後,日本首相菅直人指示政府立即調查受災情況並全力進行救災。

新唐人記者 韋青一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