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捐款第一 日茶道師:非常感謝

【新唐人亞太台2011年4月8日訊】日本世紀大地震,除了看到日本民族的冷靜與自制精神,也領略到了台灣民眾對鄰國的幫助之情。台灣對日本的捐款到4月1號為止,已經高達35億台幣,高居世界第一,從民間到政府,有錢的出錢,有力的出力,台灣對日本的關心和大力支持,在台灣學習茶道 的茶道老師本藤靖子看到了,深深感動。

茶道老師 本藤靖子:「台灣人民給予很大的支持和賑災捐款,日本人民非常感謝」

東北大地震後,日本展現的團結和冷靜,讓本藤靖子感到很欣慰,也很肯定。

茶道老師 本藤靖子:「每個人、每個官員他們都有做到自己的責任,都有做很大的貢獻,在自己負責的範圍內都很努力的進行救災活動」

日本天皇和皇太子關心災民的生活,相繼出訪慰問災民,本藤靖子表示,皇室的出現,對他們意義非凡。

茶道老師 本藤靖子:「這次天皇、天皇妃出來以後,對外國人來講是不能想像的,但是對日本人民來講,只要是天皇出現的話,對日本人民都有很大的意義和很大的幫助。」

這些身處異鄉的日本人,雖然不能直接參加救災活動,但他們打從內心深深祈禱,日本盡快走出災後的困境。

新唐人亞太電視 郭雲開 陳宇平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